首页
>新闻资讯>图片中心
中国能建西南院牵头设计的阿里与藏中电网联网工程正式投运

2020年12月4日,中国能建西南院牵头设计的阿里与藏中电网联网工程正式投运,标志着西藏主电网由此迈入了主电网覆盖全区7地市、74县(区)的统一电网新时代,彻底结束阿里电网孤网运行历史。

阿里与藏中电网联网工程是迄今为止世界上海拔最高的超高压输变电工程,线路东起西藏日喀则市桑珠孜区,西至西藏阿里地区噶尔县,输电线路长度约1689公里,沿线海拔高度3800-5350米、平均海拔高度约4600米,沿线高寒缺氧、地质复杂,技术难度极大,是一项突破生命禁区、挑战生存极限的输变电工程。

西南院从系统规划、输变电设计、环水保设计等方面全面参与工程建设,承担了工程可研设计牵头、施工图设计总牵头、施工图设计变电牵头任务及线路设计包8、变电设计包2、包5勘测设计任务。公司设计团队精心策划、周密组织,克服恶劣的自然环境和工期压力,为工程建设提供了精品技术方案和设计牵头服务,实现公司在高海拔输变电工程设计领域的新突破。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