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图片中心
中国能建西南院设计的云贵互联通道工程禄劝换流站正式投运

2020年6月11日,中国能建西南院设计的云贵互联通道工程禄劝换流站正式投运,该项目荣获2021年度中国南方电网优质工程奖。禄劝换流站作为云贵互联通道工程唯一的新建站,站区总用地面积17.33公顷,额定电压等级为500千伏,额定输送容量达到300万千瓦。

该项目从核准至全部投运历时仅11个月,是世界上建设周期最短的500千伏换流站。该站所处海拔高度约2530米,是南方电网海拔最高的超高压换流站。公司作为该站唯一的设计单位,全力克服各种困难,集中最优秀的设计资源和现场服务团队,高质量地按期完成设计工作,受到了业主和现场所有参建单位的大力好评!

云贵互联通道工程是国家补短板的重点输变电项目,是世界首个两端改三端的直流输电工程,工程建成后云南与贵州两省形成电力互联互济综合体,每年可输送云南清洁水电约60亿千瓦时至粤港澳大湾区,相当于减少火电标准煤约180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480万吨,将有效助力打赢蓝天保卫战,对促进云南清洁水电消纳、助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