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图片中心
中国能建西南院参与设计的昆柳龙直流工程正式投入商业运行

2020年12月27日,中国能建西南院参与设计的乌东德电站送电广东广西特高压多端混合直流示范工程(简称“昆柳龙直流工程”)提前半年建成,正式投入商业运行。西南院负责该工程±800千伏昆北换流站新建工程、昆北换流站~云南富源县直流线路及接地极线路等勘察设计工作。

昆柳龙直流工程是落实国家西电东送战略部署、推动能源清洁低碳转型发展的世界级工程,是国家能源和电力发展规划明确的跨省区重点输电工程,是国家发改委确定的特高压多端直流示范工程,也是全球电压等级最高、输送容量最大的特高压多端直流输电工程。该工程总投资242.49亿元,设计额定电压±800千伏,建设云南昆北、广西柳北、广东龙门等3座换流站,工程投产后将新增800万千瓦的通道送电能力,每年可输送云南清洁水电约330亿千瓦时到粤港澳大湾区和广西负荷中心,相当于减少标煤消耗约1000万吨,减排二氧化碳2660万吨,减排效益明显。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