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图片中心
中国能建西南院总承包的神华四川天明电厂顺利双投

2021年10月31日19时56分,中国能建西南院总承包的国能四川天明电厂2台100万千瓦新建工程2号机组顺利完成了168小时满负荷试运行,标志着四川省首座百万千万机组电厂完成所有建设及调试任务全面投入生产。

该项目位于四川省江油市天明村,由国能四川天明发电有限公司建设、西南院与天津电建联合总承包,是国内首个“设计+施工”联合总承包项目。为适应四川电网调峰需求,天明电厂全面应用宽负荷提效技术,在国内火电项目中首次打造“宽负荷高效型机组”典型示范工程,实现实际运行条件下节能效果最优。同时,项目采用当前国际国内最先进的节能环保技术,极大地提高燃煤效率,并通过采取污染物协同治理措施,实现超低排放。

该项目的顺利投运,将有效满足四川电力负荷增长的需求,改善四川电网电源结构,为江油、川西北乃至四川的经济发展提供必要的、坚强的电力支撑。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