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媒体聚焦
四川经济日报:西南电力设计院首个国际总承包项目加速推进
  越南当地时间11月17日下午5时,由中国能建投资建设,中国电力工程顾问集团西南电力设计院(下称“西南院”)总承包,安徽电建一公司、安徽电建二公司承建的越南海阳2×60万千瓦燃煤电厂(下称“海阳电厂”)1号机组正式通过336小时试运行。据悉,这也是西南院首个国际总承包项目,标志着该公司全力拓展海外市场步伐迎来“加速度”。
  海阳电厂由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与马来西亚捷硕公司共同投资,总投资额近19亿美元,是当时中国公司在越南投资金额最大的项目,以“设计-采购-施工”的EPC总承包方式建设。
  在该项目设计中,西南院创新采用数字化智能化协同设计平台,工艺、土建、电控专业实现协同三维设计。同时,西南院还全面引入国际先进的技术标准规范进行系统规划设计,积极推进“中国标准”在项目所在地落地执行。为了提升该项目的技术水平,西南院还将300MW循环流化床、九级回热热力系统、冷却塔二次循环等国内成熟可靠的专利技术充分应用到“一带一路”项目,展示了“中国设计”的领先优势和强大实力。
  “目前,西南院正处于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总承包业务将成为西南院未来的核心基础业务。”西南院董事长郝群岩表示,该公司将坚持推进“走出去”战略,全力拓展海外市场,让西南院的金字招牌在“一带一路”上更加耀眼。
  (来源:四川经济日报 2020年11月19日第三版)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