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企业新闻
【西西快评】征程万里风正劲,重任千钧再出发
 

  近日,为隆重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公司举办了新老职工座谈会、摄影书画作品展、征文等庆祝活动,并以一场承载公司40年发展历史的试听盛宴——“初心·传承”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庆祝大会作为压轴大戏。这一系列活动既是对公司改革开放往昔成果的深情回眸,也是对未来美好愿景的热情展望,在干部职工中引起了强烈共鸣,令人感动,倍受鼓舞!

    奋勇踏向新征程,一往无前创辉煌。筚路蓝缕,以启山林。1961年,西南院人在极为艰苦的条件下开启了创业征程。作为三线建设的排头兵,西南院坚持党的领导,秉承敢为人先、勇于探索的拼搏精神,团结一致、干事创业,积极承担了电力工程建设的勘测设计任务,为三线建设做出了卓越贡献。肩负着历史的积淀、历史的厚重、历史的期待,西南院人用汗水、智慧、激情和不竭的力量,伴随着新中国的建设步伐,栉风沐雨,斩棘前行,描绘了一幅驰骋在勘测设计一线的峥嵘画面,唱响了一曲雄壮而激越的发展之歌。

    与时俱进勤为首,齐心协力共向往。1978年,改革开放拉开序幕,西南院从此迈向了沐浴改革春风、立足西南面向全国、走向世界的发展之路。改革开放40年来,西南院承担了全国电力市场分析、电能消纳、电源电网规划、西电东送、全国联网,电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等电力发展规划研究工作;完成了国内大量发电工程和输变电工程的勘察设计工作,承接了几十个国家的数百项电力工程,为国家电力工程建设作出了突出贡献。国家优质工程金质奖、国家科技进步特等奖、一等奖、中国电力科学技术奖一等奖、电力行业优秀设计一等奖……一座座电力建设丰碑上镌刻着属于西南院人的功勋与光芒。勤勉的西南院人从未停下前进的脚步,齐心协力、励精图治,为建设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工程公司积蓄了磅礴力量。

    不忘初心四十载,砥砺奋进谱华章。40年波澜壮阔的改革大潮催生了西南院发展的累累硕果、勃勃生机,而今,站在新时代改革发展新起点,西南院人又集结在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号角声中。作为改革开放的亲历者、见证者、参与者,西南院人正背负着新时代新征程赋予的新使命,众志成城;正怀揣着老一辈西南院人无私奉献、敢于担当的宝贵精神,同心共进。深入践行五大发展理念,积极应对新的机遇和挑战,不忘初心的西南院人正挺立在改革开放的潮头,在国企改革巨流中,朝着“打造创新驱动,最具综合竞争力的国际工程公司”的目标任务,劈波斩浪、扬帆奋进。

  40年同德同心,40年风雨砥砺,40年昂首奋进!西南院人用勤劳与汗水聚沙成塔、串珠成线、连线成网。回望过往,老一辈开拓者,披荆斩棘、勇当先锋,书写了磅礴壮丽的改革开放发展史;展望远方,新一代奋进者,以勇气为桨、以创新为帆,谱写着革故鼎新的转型升级新篇章。

  迈进新时代,踏上新征程,西南院人将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精神、十足的干劲,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更加自觉增强“四个意识”,更加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凝心聚力,砥砺前行,为创造西南院的辉煌明天而不懈努力!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