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项目动态
公司一项科技专题顺利通过评审
 

  近期,公司承担的科技专题“永富直流受端电压无功稳定性分析及STATCOM控制策略优化研究”专家评审验收会在昆明召开。在项目验收评审会上,公司项目课题组向专家组作了成果汇报。经质询、答辩、讨论,专家组对项目成果给予高度评价,认为工作组提交的报告思路新颖、内容丰富、资料翔实、研究成果具有实用价值,一致同意通过评审验收。

  据悉,该项专题是云南电科院委托公司开展的一项综合性咨询课题。项目于2016年立项,历时15个月,完成了技术报告3册,论文2篇,成果丰富。该课题针对无功投切引起的电压波动,提出了STATCOM预调节策略,通过仿真体现了预调节策略对电压波动的改善作用,同时考虑了交直流故障后STATCOM进入暂态模式时与RPC无功控制的协调配合;建立了文山地区的最优潮流无功优化计算模型,提出了文山电网的无功配置优化方案;基于静态分析和时域仿真相结合方法的研究了文山电网交直流单一故障及多重故障下的系统电压稳定问题,同时分析了受端STATCOM的对系统稳定性的影响,以及在不同的运行方式下永富直流和云南交流电网的相互影响。

  本项目的研究成果有效的改善了直流受端弱交流系统条件下的直流运行条件,可以用来指导实际生产,为云南电网的安全稳定运行提供了保障。同时,本项目也是对公司电网规划未来发展方向的一次积极的探索,为开拓新的市场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